专题学习教育  
 
 专题学习教育  
 审计支部建设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支部>>专题学习教育 >>正文
广东省审计厅突出审计特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今年4月以来,广东省审计厅分别召开厅党组会、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暨辅导报告会,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何丽娟高度重视,并提出具体要求。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审计署的方案部署,在突出审计特色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与各项审计业务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与学习教育的融合度,推动各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各项审计改革任务扎实推进。

一是在内容上体现审计工作的针对性。该厅在学习教育中针对审计工作的特点、厅机关各党支部的情况、每名审计人员的实际和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形势,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把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要求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对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当前审计工作实际,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不断解决一些党员思想上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工作挑肥拣瘦等问题,增强了对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审计事业改革发展形势需要的审计铁军。

二是在形式上体现审计教育的多样性。该厅坚持把中央和省委的6个“规定动作”作为衡量开展学习教育的尺度和重要标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认真谋划部署并落实“创新动作”,即抓好审计点和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每个临时党支部至少做到“三个一”,即召开1次支部学习会、召开1次支委学习讨论会、上1次主题党课,确保审计工作进行到哪里,学习教育就开展到哪里。各厅领导到分管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审计一线临时党支部、市县审计机关联系点党组织带头讲党课。各支部在参加厅集中学习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特点,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是在目的上体现审计发展的一致性。该厅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把学习教育渗透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了学习教育、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结合开展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进一步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树立科学的国家审计观,紧紧围绕“发展、改革、法治、反腐”的主题,培育“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站在广东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和部署各项审计工作,切实提升审计的质量和实效,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 2011-2017 GDUFS| 粤ICP备06106464号| 总机:(020)36207878 |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 网站维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